炭烤大蒜

微博同ID,圈地自萌。
作品请不要转出lofter

【高山原也】然而

By Achu楚

军队paro 铁血班长朗x侦察兵也

和我之前写的丰起超涌《灯塔》同背景 ,《灯塔》在这个合集里有。

双箭头,军事bug可能会有很多orz

因为真的不太懂军事



01.

刘也觉得自己挺倒霉的,被夏之光拉着上了军校之后还莫名其妙的进了这个雄心特种兵部队。然后寝室还和那个看着就吓人的铁血班长高嘉朗分到了一起。


牛超在听到宿舍分配的时候从左边给他递来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解散的时候牛超幸灾乐祸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要peace,祝你跟你的新室友相处愉快。”

刘也作势要给他一脚:“你就盼着丰楚轩别打呼噜吧!”

牛超一边躲一边说:“那你就盼着班长别又凶又打呼噜吧!”

“怎么的,说我呢?”刘也刚要往宿舍走,就听见高嘉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转过头,笑的尴尬:“没…没有。”

“你可拉倒吧,”高嘉朗说,“我都听着你跟牛超在那儿说我了。行了别墨迹了,搬行李去寝室吧。”说完他又补了一句:“放心吧啊,哥不打呼噜。”

“谁是你弟。”刘也腹诽,不过他没敢说。


02.

刘也觉得跟班长住一个宿舍没有什么不好的,因为他能比其他人多知道那么一点点没那么特别有用的信息。


就比如说刚一进寝室高嘉朗就跟他说:“今天可能会有紧急集合。”

“你咋知道的呢?”刘也问。

“我猜的。”高嘉朗这么说。

“害。”

刘也收回刚才的想法,跟班长一个寝室没用,一点儿用都没有。

结果那天晚上就真的紧急集合了。

nmd高嘉朗这个乌鸦嘴。

刘也跟高嘉朗相处下来发现其实高嘉朗是挺有意思一个人,就是太能叨叨了,天天不是刘也你太瘦了你多吃点就是刘也啊你行不行啊怎么才跑个五公里就累成这样呢刘也啊走一起吃饭去balabala…


特种兵的训练本来就累,刘也每天回寝室的时候连话都不想说,他真不知道高嘉朗每天哪儿来的那么多话,刘也觉得自己耳朵都要生茧子了。


“朗哥,你少说点儿行不行。”刘也忍无可忍,来了这么一句。

“为啥?”高嘉朗问。


你叨叨的我闹心,刘也心里这么说,可是嘴上说出来的却是:“班长你得喊口号,保护嗓子。”

“那你多吃点儿,你瞅你瘦的像个小狐狸似的。”




03.


刘也怕水。

这是高嘉朗在水下格斗训练开始前一天才知道的。


“不是,”高嘉朗说,“你不会水你来当什么特种兵啊?”


“我会水!”刘也说,“那我要是不会水的话我能过选拔考核吗!你合计啥呢!”


“你别跟我吵吵,”高嘉朗挠了挠后脑勺,“水下格斗两两一组,我跟你一组吧,看着你点儿。”


“你朗哥在呢啊,别怕。”


刘也没搭茬儿,心里像倏的一下灌进来一股热流,暖胀胀的。

刘也想不出为什么,高嘉朗给他带来的感觉就只有三个字———安全感。

训练那天刘也紧张的手拔凉,他本来就话少,他一紧张话就更少了。

“没事儿,刘也。”高嘉朗说,“你喊救命我下去救你。”

高嘉朗的确是个乌鸦嘴。刘也又一次意识到了这个事情。

刘也溺水了,他鱼一样吐着泡泡,只有两米五的训练池却仿佛一个黑洞。

大脑缺氧,他耳边闪过的还是那句话:“刘也,你喊救命我下去救你。”

他被抱住了,两片带着凉意的唇凑过来给他渡了一口气。

带着高嘉朗口腔里潮湿的温热。

迷迷糊糊的,刘也想着:我被高嘉朗亲了。

救人的时候高嘉朗想着:这算接吻吗。


04.

高嘉朗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水下的那一个算不上吻的吻仿佛打开了他的什么开关。

他现在一看到刘也就觉得心口想被小猫抓挠,又觉得像被石头压着。刘也一笑他就不自觉的也跟着笑,他觉得不自在。

他懵懂的觉得自己是喜欢刘也的。

什么是喜欢?

我对刘也是喜欢吗?他这几天几乎都在思考这件事情。

“当你开始试图分析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欢那个人的时候,你对那个人的感情就已经不是喜欢那么简单了。”张远拍了拍高嘉朗的肩膀这么跟他说。“行了,别想了,训练重要。”

高嘉朗本来就是个麻溜利索的人,他想明白这个事儿之后也不再多想了。

他除了每天的常规训练外就是陪着刘也进行水下训练,他觉得跟刘也相处的时候自己就像个气球,满的发胀。

等这次任务回来之后我就跟他摊牌吧。高嘉朗这么想。


05.

雄心小组作为黄岛特种兵预备部队需要参与这次的海上突破。

高嘉朗作为班长也是这次行动的总指挥官,刘也是前线侦查员。

狙击组牛超和丰楚轩的默契和能力自然是不用说,其实高嘉朗最担心的还是刘也。

这次海上突破基本都是在水上进行,水下侦查是必不可少的,“前方一百米水下需要勘察。”高嘉朗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刘也你能行吗,不行的话我让陆思恒去,你做陆地侦查。”

其实刘也排除怕水这一点外,他的侦察能力是小组里最强的。

“没事,”刘也说,“我去。”刘也深呼吸了几次。扎进了黄岛还带着凉意的海里。

“刘也,什么情况,收到请回答。”

回答高嘉朗的是一片忙音。

“刘也?”

“刘也!!!!”


入水第六分钟,雄心小组侦查员刘也,失联。

高嘉朗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带领小组完成任务的,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在刘也失联那一瞬间开始就被抽空了。

刘也啊,你在哪儿呢。



06.


三个月,打捞行动整整三个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雄心小组侦查员刘也,在6.09黄岛突破任务中,宣告牺牲。

最后给刘也父母送去的,只有那一张薄薄的锦旗,一个烈士的称号。


他不该的,他不该让刘也去水下侦查的。

他不该的。

他们之间拥有的,不过那个算不上吻的吻而已。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终究还是没能让刘也听到。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尾声.


今年是高嘉朗在雄心小组当教官的第20个年头了。

一批又一批入伍的新兵在他手里成长。带着他们当年的影子。

20年过去了,高嘉朗还是没能找到他那只怕水的小狐狸。




FIN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出自小林一茶《然而》

*访谈里刘也被问起为什么会来参加创造营的时候他说是夏之光拉他来参加的。


其实不是我想写be 就是gsyy这个cp太适合be了…就是一写be我就文思泉涌(滑跪

对不起




评论 ( 23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炭烤大蒜 | Powered by LOFTER